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(手作料理)BELLAVITA貴婦百貨料理課初登場-你知我知廚藝學院嫩烤春雞&獵人義大利麵實作課程

0
首度對外開放的BELLAVITA貴婦百貨料理課  我們來去學烤雞!

每次要去上料理課的時候總讓我很期待  而且還是烤雞耶
感覺接下來秋冬季節就很適合阿 ((特別是聖誕節之類的XD
看食譜總覺得很難   這次可以透過實作課程來學習  說什麼也要衝第一!
依據之前上過你知我知廚藝學院的課程經驗

老師們的教學都是很活潑而且還能學到很多課堂外的知識

讓我每次總能收穫滿滿^^

重點是   不只學料理   搭配實作課程更棒棒
透過自己動手做  比用手寫抄筆記學得更深刻
((過程中會有很多突發狀況  老師在旁邊就能給予建議跟協助
比起自己在家練習摸不著頭緒是不是加分很多

每班的人數也有限制   基本上老師都能一個一個去看




悠哉假日faire la cuisine



 這次有拍了小影片  記得點選HD高畫質收看唷~ 01 BELLAVITA  Cooking studio位於地下二樓
旁邊有許多販售食物的店家  往裡面走就是囉!

  2
位置不多   基本上實作課會兩人一組  或一人一組
料理台空間十分寬敞明亮 給學習料理的人一個很棒的舒適環境
一進門就看到主廚在忙進忙出的幫我們備料還有處理今天主角-雞兒

  3

每次上課前  簽到的地方就會同時放本日食譜給大家
就定位後趕快先來預習一下   今天大致上課的內容與食材
不過還是建議自己可以多帶本子和筆做紀錄
老師教學都講得很仔細  而且也有很多額外補充的內容

4
今天我是自己一個人過來的   要同時邊做邊拍照的挑戰 :-)
料理桌上已經先把一開始的東西準備好囉!

  5
在上課之前   史達魯老師拿出他推薦的粉紅酒來跟大家分享
美酒配料理課   太對我的胃口了    做菜就是要放鬆愜意的咩^^
((同步分享關於國外酒品

8
喝口酒   咱們開始啦!!!

  9
先從黑松露香料奶油開始  使用黑糖.大蒜末.紅蔥頭末與奶油攪拌
最後加入鹽巴調味 (要比平常略鹹)  還有重頭戲黑松露 8-)  
這個部分是會塗抹在烤雞皮跟肉中間的區域
讓肉質可以保持水分與油分   香氣更是加分

10
除了原先給的配料  也可以依據自己口味再做斟酌
完全很客製化的課程   讓大家都能做出屬於自己風味的料理 
我後來有再多加些大蒜與紅蔥頭末跟鹽巴~

  11 12
再來製作要塞進烤雞肚子裡的白醬野菇內餡

  13 14
以及製作常見的麵粉炒奶油白醬
過程中火候不小心沒弄好   很怕毀掉  立刻請老師來救一下  哈哈
((跟一對一教學沒啥兩樣阿   隨時可以請教任何問題
 幸好還ok   老師說我的香味會更濃

  15

再加入剛剛炒好的菇菇們與奶油   就完成啦!

  16
想要烤雞肉質不乾澀   還有這一招
秘密就藏在雞皮和雞肉中間  
 小心地把皮跟肉分開  因為等等要放進黑松露香料奶油

  17
均勻地把黑松露香料奶油放進中間
搭配小王子的馬殺雞按摩   要變的更好吃捏  小春雞兒~~~

18
順便把白醬野菇內餡  裝滿雞的肚子裡面 完全是真材實料來著   營養滿分((笑

  19
今天的重頭戲來了!!!  就是把雞牢牢地綁起來
不怕烤的時候肉縮住   老師一步驟一步驟的帶我們綁雞的訣竅
順手的話   老師說他30秒就能完成

  20
自己練習過後   發現沒想像的難耶   呼~
不過還是有種完成什麼大工程的感覺   來口酒慶祝一下 :-D

  21
大家烤雞製作的差不多   剩下的進烤爐就交給老師

  22
烤雞的等待時間  老師另外示範了獵人義大利麵
等等也會讓我們跟著烤雞一起品嘗 做法很簡單
而且可以看家裡有什麼食材來做些微的調整
光看到在鍋裡滾煮的樣子    加上香氣   感覺就很美味!

  23
還有Q&A問答時間  奶油的品質挑選   AOP國外認證農產品規範  食安的問題
煮義大利麵小撇步 ((後來我回家有試過  很成功 
現場完全不冷場   老師講的內容很有趣易懂   我聽得如癡如醉阿  

24
20分鐘後   香噴噴的烤雞出爐囉!!!

  25
各組開始認領自己的烤雞  哈  我有用香菇做記號馬上就知道
下面滿滿的雞汁  拿來做料理一定超香

  26

屬於我的小王子烤雞作品  ya :-D

  27
每個角度看烤得均勻   顏色也很好看  金黃色的外皮

  28
沒想過我也有可以自己做烤雞的一天阿~~~

  29
快速地拍完照片   我也要和大家一起品嘗黑松露烤雞
輕輕一撥  肉就分離  而且還是帶有水分肉汁的

  30
雞肉上面閃耀著油亮亮  好誘人!
烤雞前準備的材料   讓雞肉變得更豐富有層次
肚子裡的奶油白醬野菇    可以一起搭著吃

  31
還可以擠幾滴檸檬汁提味

  32
吃雞肉都喜歡先從雞腿下手XD
不過我也有吃其他部位的肉   連雞胸肉也好吃  不會乾澀唷!

  3334 
在邊享用獵人義大利麵與黑松露烤雞的同時   課程也進入尾聲囉^^
帶著飽飽的肚子 和學習很多的腦子回家去~~~


貴婦百貨課程表:http://bit.ly/1LgaNz1
史達魯老師個人頁面:http://bit.ly/1LgaHaG
  更多實作料理課程請點我(你知我知廚藝學院)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